当前位置: 首页 > 法苑文化 > 文体生活
一路有你—“家”
作者:第六师 海建新  发布时间:2015-10-20 11:09:29 打印 字号: | |
  世界上总有这么一个地方,在狂风雨肆的时候给我们以庇护,在心灵疲惫时,给我们以安慰。世界那么大,在外漂泊的我们眼中看见的是繁华景丽的都市,灯红酒绿的街道。心中看见的是一间四四方方的房间,它没有美丽豪华的装饰,也没有堂皇典雅的摆设,却有着我们用心:用爱你编制成的思念。这是我们的身体和心灵休憩的地方,这是我们奋斗拼搏厚养精蓄锐的地方。它有一个温馨的名字,家。毕淑敏给他的定义是:“家是既让你高飞又用一根线牵扯的风筝轴”。那根线是思念,那风筝就是漂泊在外的我们,无论我们飞的多高多远,心中总有那么一线思念。思念着家,那个带给我们温暖.快乐的地方。充满爱的家,在简陋也觉得温馨。家承载着每个人的梦想,它有我们用信念构成的屋顶,有我们用坚强构成的外壁,还有我们用爱构成的家具。

  有家才会幸福,这个道理总是有人太晚明白,总是有人明白却无能为力。所以在我们前进的路上,经历过的风风雨雨,在回头好好看看家。不论它是怎样的破落不堪,但只有它幸福才会贮存,温暖才会暖心。推开家门,会有爱人递过来的一双拖鞋:会有孩子蹦跳着贴进怀中的笑脸;会有热汽腾腾的一根一发。我们会被它的幸福温暖所包尾,它带给我们的满足,又让我们心存感激。在一家子人传递彼此的心声和感情时,我们的内心里会充盈着欢喜和快慰。在茶余饭后,我们仿佛挣脱尘世的羁绊,任思绪此意的飞扬,忘却庭前花开花落,任天上云卷云舒。

   古人说:“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家就是母亲织出来的一丝丝牵挂,家是亲人内心的守望,固有词“风一更,雪一更,聒碎乡心梦不成,故源无此声”。有家才有幸福,我很幸运,一路有你,也有家。
责任编辑:张伟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