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院新闻
线上线下结合:兵团分院组织开展网上办案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16 16:30:09 打印 字号: | |

按照兵团分院党组要求,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既确保科学有效防止疫情传播,又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诉权,兵团各级法院要充分发挥“智慧兵法4.0在线服务功能,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线完成立案、开庭、合议、调解、送达、执行、信访等各类业务事项,实现疫情期间审判执行不打烊

2022年8月16日,兵团分院网信办通过互联网视频,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组织干警学习网上办案相关系统。

 

此次培训人数60余人,通过培训,很及时、很“解渴”,确保了业务学习不掉线。线上学习不仅解决了线下培训人员大量聚集的问题,也更为灵活自主,不受场地、时间限制,随时打开手机、电脑就可以投入到学习当中,大幅提升了培训效率,为干警的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起到快速充电的作用。

通过详细讲解了“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的操作流程和使用方法,包括立案申请、上传证据、接收电子文书等内容,加深了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对在线诉讼的认识与应用。

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兵团法院结合工作实际,将进一步加大线上业务培训力度,旨在积极运用“人民法院在线服务”、互联网法庭、电子送达等智慧化手段,深入推进信息化平台辅助办案,引导当事人通过在线立案、在线庭审、在线调解等方式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实现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协调推进。


 
责任编辑: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