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 法院新闻
脱下法袍 做防疫战线上的“先行者”
作者:王 惠、杨丽霞  发布时间:2022-08-17 17:41:55 打印 字号: | |

一轮猝不及防的疫情突然来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为了快速有效阻隔疫情扩散

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哈密垦区人民法院全体干警

积极响应师市号召

奔赴“疫”线

用行动践行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哈密垦区人民法院严格落实师市各项防控工作要求,院党组科学谋划,迅速布置。党组书记、院长闫瑞鹏同志以身作则,疫情一开始便留守院内,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督导检查干警开展相关工作情况,保持与团场、社区沟通联系,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切实增强基层法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下沉团场、筑牢疫情防控“红色防护墙”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俊同志带领四名干警下沉团场,全力配合团场开展流动人员疏导、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等工作,坚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用行动和汗水诠释坚守与担当。

冲锋一线,助力社区

“请佩戴好口罩”

“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请出示您的健康码”

“请问您和家人今天进行核酸检测了吗?明天早上六点请尽快前往核酸采集点进行核酸检测”

“请大家非必要不外出、不扎堆、不串门,加强个人防护”

……

在与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进行工作对接和岗前培训后,哈密垦区人民法院的干警们戴上“红袖标”穿上隔离服,听从社区安排、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社区核酸采集点位开展现场布置、秩序引导、信息登记等各项工作。

隔离在家、工作不停

封困在家的干警,他们坚持“人居家 心在岗”,复刻着在法院时的工作状态。迅速转变办公方式,充分利用网上庭审、电话、微信等方式,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各类诉讼服务要求,司法为民不停歇。

非常之时,担非常之责

在疫情面前,他们脱下法袍,胸怀天平,奔赴至防疫工作第一线,成为防疫战线上的“先行者”。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为打赢这场防控战“疫”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抗击疫情,他们责无旁贷,迎难而上,以实际行动担当社会责任,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时刻彰显法院蓬勃力量!


 
责任编辑: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