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 案件报道
3小时结案12件!博乐垦区法院速裁团队跑出“加速度”
作者:博乐垦区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05 12:26:10 打印 字号: | |


因与物业存在分歧

业主直接拒绝缴纳物业管理费

物业公司无奈诉至法院

最终

经博乐垦区法院速裁团队调解

3小时成功“要”回物业费

  物业服务一直是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幸福感,也关乎物业企业的正常运转和良性发展,更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矛盾纠纷易发高发领域。近日,博乐垦区人民法院速裁团队仅用3小时成功调解12件物业费纠纷系列案件
 2021年1月至12月30日,某物业公司为某小区提供物业服务,家住该小区的12户业主以小区物业服务存在重大瑕疵,小区无绿化、打扫卫生不到位等多种理由拖欠物业费,给物业公司造成不小的经济损失。经多次索要未果后,该物业公司遂将12名业主诉至法院。

 博乐垦区法院速裁团队收到该系列案件后,迅速组织开展庭前调解工作,引导当事人通过调解妥善处理纠纷。调解过程中,法官认真听取双方意见,组织物业公司与业主积极沟通,通过“摆事实、说证据,析法理、讲道理”, 使物业公司和业主都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各自的权利和义务,让当事人一步一步从迁怒、抱怨,最后到理解。物业公司当场表态将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积极改进物业服务质量,业主们也对该物业公司做得较好的方面予以肯定,双方剑拔弩张的对立情绪得以缓和。最终在速裁法官3个小时的努力下双方达成和解,12名当事人当场缴纳拖欠的物业费16500元。通过诉前调解不但可以促进住户与物业公司相互理解,使双方矛盾缓和化解,还节约了司法资源,同时避免了案件进入审判程序给当事人带来诉累,从源头上缓解了法院执行难的问题。

 2022年以来,博乐垦区法院速裁团队共受理各类案件331件,结案279件,结案率85%,其中判决结案39件,调解,撤诉案件240件,调撤率86%。速裁团队自设立以来,积极发挥民事纠纷案件随立、随调速裁程序的亮点作用,以“速度”+“温度”+“力度”打出诉前调解及速裁组合拳,不断传递司法温暖。


 

 
责任编辑: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