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 基层动态
法徽在前“疫”无反顾——第六师中级人民法院防控战疫不放松,司法服务不断线
作者:覃志洁 第六师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2-09-10 11:33:44 打印 字号: | |
      2022年8月14日8时起,第六师五家渠市城区、团场、经开区实行临时性静态管理措施,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所有线下诉讼服务和群众来访接待工作按下“暂停键”,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繁重的审判服务间日益凸显的矛盾,第六师中级人民法院及时调整司法服务模式,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司法服务 “不断线”。截至2022年9月9日,六师中级人民法院通过线上调解、云在线庭审、视频合议等形式,审理各类案件58件,现已审结44件。


      疫情防控前期,六师中级人民法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法院党员和干警38名下沉属地社区配合社区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双报到”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之余,下沉社区的法官坚持利用微信、腾讯会议远程连线方式为当事人提供诉讼咨询、案件查询、延期审理、涉诉信访等线上服务,采取“零接触”模式实现云办公,畅通诉讼服务沟通渠道,努力降低疫情对审判服务工作的影响。
      疫情防控后期,考虑到疫情防控形势缓解,经院党组与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积极沟通协调,下沉社区的11名法官从防疫一线回到办公场所封闭办公。经鼓励引导、有序指导当事人通过网上办理相关业务,妥善回应因疫情影响当事人参与诉讼的各类问题,采取网上庭审、电话调解、网上送达等多种方式审理案件,实现了全方位在线为当事人提供司法服务,确保当事人安心在家、充分行使诉讼权利,更快、更好、更安全地回应和满足人民的司法需求。

图:法官在法庭、办公室进行网上庭审

图:法官在单位封闭办公

图:案件研判

图:网上开庭、网上送达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六师中级人民法院将继续战疫情、推审判“两手抓”、“两不误”,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收土尽责”的使命担当,稳妥有序借助信息化手段,让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将保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始终放在首位,共同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