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制宣传 > 基层动态
【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兵地共建聚合力 护航两会保平安--司法警察支队展新篇
作者: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3-03-15 11:36:06 打印 字号: | |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为扎实做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在全国“两会”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确保二师辖区社会持续稳定。

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与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按照“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要求,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法院工作中出现的各类突发事件,保障法院审判和执行工作安全和顺利进行。锻造一支“训练有素、反应迅捷、处置果断、能拼善赢”的安全保卫铁军。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应急处突分队整训活动。




兵地共建聚合力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警训科科长玉素甫江·吾买尔江同志与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负责人王辉同志对于司法警队建设、管理进行交流提出:要牢固树立把稳定工作放在心中、抓在手中、扛在肩上的理念,全体队员要在思想上统一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和“稳定没有局外人”的思想。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警员宋文慧同志,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要思想,以《万里归途 不忘初心 以青春之力护航法治现代中国梦》为题目,结合警务保障工作中的实践感悟,联系典型事例,用深沉热烈的情感,讲述了作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把个人的‘小我’融入法院事业的‘大我’,怀揣‘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工作信条,见证着党和国家事业的赓续传承、经济生活的日新月异、社会发展的勃勃生机。宣讲现场气氛热烈感人,大家一致表示将永葆司法警察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和奉献精神,大力发扬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担当履职精神,为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及安全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护航两会保平安

第二师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广铭同志演练活动开始前针对此项训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遵守训练纪律。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思想上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此项训练工作。三是要发扬吃苦精神,锻造顽强的意志和坚忍不拔的品格。四是强化实战化训练,要把每一次应急处突训练当成实战来练,将理论和实战能力结合,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确保实训促实战,实战强安全。

在训练中每名干警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律,在确保训练安全的同时,练出好本领,练出好身体、练出好素质、练出好成绩,展示了我院干警的良好风采和精气神。


法警支队展新篇

演练活动结束后,巴州中院司法警察与二师中院司法警察共同重温入警誓言。

王辉同志领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司法事业,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为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努力奋斗!”

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高举右臂,紧握右拳,向警旗庄严宣誓。法警队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司法警察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二师中院司法警察支队将以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同时,以训词为号令,以旗帜为引领,努力建设一支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的司法警察队伍。



 
责任编辑:陶然